看完了"我可能不會愛你"真的是部難得的好戲,以程又青為主軸青熟女的觀點作為開場,對於生活的層次.工作的期許與愛情的渴望,頗能引起女性觀眾認同之外,就連男性如我都會被與劇情程又青率性正義的舉止而叫好,例如在公車上教訓昔日行為不當的老師,唸書時為了一個女生同學被取笑而跟全班男生對立,同事臨產陪她進產房還幫她錄影,聽到朋友老公外遇就暫時放下手邊工作,和朋友喝咖啡聽她傾述倒垃圾,會為了工作堅持而不怕得罪部門同事勇敢提出建言,也會因為父母老夫老妻模式的相處行為而深受感動,與其要說她是驕傲地人不如說她是個堅持有想法主見的女性。
當然面對愛情,也如同一般女性會碰撞會鬼遮眼,有小鹿亂撞的女人情懷,充滿了不安與期待,對身旁那個永遠的朋友有點想法;卻又因為學生時代對方的一句話而馬上否定一切,亦會為了某個男人耿耿於懷,就連提到名字都是忌諱,說不要對方號碼卻又頻頻注意手機來電顯示;就算助理的貼心可能是晉升的手段,雖然讓她砰然中會錯意大哭了一場,但事後還是不計前嫌的舉薦助理去她覺得適合地位置,種種地一切造就出程又青。而李大仁就像是她的互補,關心著她生活週遭的一切,甚或她的家人生活幫她哥老婆家人座艙升等,教她父母上網還幫忙修電腦,可以彼此拿著啤酒傾聽著程又青的抱怨,互相吐槽彼此交往過的另一半,會因為聽到程又青電話中的哭泣,而不顧身邊女友的陪伴,開車直奔程又青下塌旅館,只是為了給她一個振作,為了怕程又青忘了帶錢去常去吃飯的小酒館還預放現金,這樣的貼心讓每個隨著劇情而起伏的女性觀眾都羨幕,都直呼想要個像李大仁這樣的對象,就算程又青昔日戀人丁立威出現,也未曾動搖李大仁在女性觀眾的地位。
對於丁立威,一個會讓程又青牽掛多年的男子,必有其過人之處,帥氣的外貌工作能力強,再加上家境看來也不錯,又懂得擅長花言蜜語討女孩歡心,不時帶給與眾不同的驚喜與巧思,是個頗懂女人心地狠角色,要不是他結尾被抓包,雖然那段有些草率交代我不太能接受,但觀其之前對又青的態度,說真的我是女人應該也會愛他吧!!!個人覺得李大仁勝過丁立威的地方是存在感,另外就是像大仁的女友maggie說的,兩個人明明就在搞曖昧還裝清白,又清是因為李大仁學生時地一句話,而自我防衛設下和李大仁跨不過的那條線,卻也因為在乎他而隱隱約約而以一輩子的好朋友相稱,而大仁裹足不前的態度也是維繫他們關係地主因,太過溫柔是他的優點卻也是死穴,人難免會有怕告白後連朋友都當不成的心態,站在男生立場我可以認同與了解。
回歸主題為何我沒有很愛李大仁呢?因為我想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像李大仁的對象吧~可以無話不談還可以以男女雙方觀點,給予彼此最中肯的建議,在學校功課做不完馬上搶著分擔,電腦重灌隨叫隨到,會懂得疼你愛你寵你讓你予取予求的角色,可以陪你歡笑與你流淚同仇敵愾,在他面前可以輕鬆自在做自己,不用顧忌吃相坐姿儀態,因為你知道他懂你。但李大人只是偶像劇的人物,說實話還是個帥哥來演,雖然可能有人會說陳柏霖不是他的菜,但回歸身邊過往案例,這些朋友付出再多,還是比不上會帶給女生砰然的男朋友,個人覺得還是丁立威比較符合現實生活女性討喜的角色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